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夢境

先旨聲明:
這篇文章純粹為了紀錄昨晚一個有趣的夢,對各位來說是極無聊的,請別柴台。

夢境中的我在飛機上回香港,在進入香港境內往窗外望時,看到很多平房,是那屋頂尖尖,只有地下及閣樓的小平房。在窗外看出去,不見高樓大廈,放見所見是一間又一間這些小屋。

這些小屋都漆了漂亮鮮豔的顏色,雖然色彩繽紛,但是絕不刺眼,看上去很舒服很柔和。還有,小屋的外圍都有一道光環,就好像每間屋都綑了一條幼幼且發亮的邊一樣,非常美麗。

就在我專注欣賞這些小屋時,飛機已無聲無色,沒有半點搖晃地降落了。

一看之下,噢,飛機是停了在馬路上的!我的心在想,為何這麼重要的決定,機長沒有跟乘客作廣播,讓大家有心理準備呢?這樣做很危險呀!

這時,機長出來了。

這位女機長向大家解釋,不在機場降落是因為這一趟航班是賠錢的。不起飛不做生意反而沒事,一起飛便是注定要賠錢,所以只好在馬路上降落。

乘客們在聽後都表示明白,也很接受機長的解釋 — 當然,清醒時的我,是一面在寫這篇文章,一面感到一頭霧水。

這就是昨晚的夢,如果有人幫我解夢的話,這夢又代表了甚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