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三寫『熟女辛市長』

前言:如果您看下去,覺得這篇文章似曾相識, 原因是有人在2011年8月將我這一篇文章原封不動的抄在她自己的網站上,這也太離譜了吧!雖然我這篇不是甚麽大作品,可也是我的創作。這樣毫不尊重的把我的創作偷走, 當作是自己的,難道她真的沒有慚愧, 沒有心虛的嗎?!!
我被盜版了!


熟女辛市長的一段情,甚為精彩。

金宣兒飾演的辛未來,非常可愛。角色本身是36歲的熟女,而金宣兒在拍這劇時,也應已33、34歲了。雖然年紀已不少,但當她演譯一個熟女在裝可愛時,不但不會讓人覺得肉麻,反而能令這個熟女變得真的可愛起來。

辛未來沒有濃妝豔抹,沒有華衣美服,也沒有S型身段。她有的是一顆善良的心,一份為做正確的事而堅持的勇氣,以及一股不會屈服於權勢之下的傻勁。她的那份真與善深深吸引了男主角,令趙國不知不覺,也不能自拔地愛上辛未來。

男主角車勝元飾演的趙國,一開始時只是存心利用辛未來的單純和有點不幸的遭遇,來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。誰想到這位善良、直率、毫無機心的辛未來,卻讓趙國認識到污垢的政治世界以外的一片天,也讓他鼓起勇氣擺脫一直以來那種扭曲及爾虞我詐的生活。

辛未來的真、善與傻,不但讓趙國看到另一個世界,也讓他在這段關係中先萌生愛意。雖然辛未來初見趙國時,曾經有過遐想,但我認為那並未說得上是愛,極其量只是大部份女性在看到高大英俊如趙國的男人時,都會有的幻想,以及辛未來要在同儕中挽回一點面子時的胡言亂語而已。其實辛未來只是表面浮誇,她何嘗不知道自己和趙國是何等不同的人,心底裡她是明白任何幻想都是不切實際的。而誰想到,在辛未來還未敢對趙國產生真正愛意之前,趙國已經在那些觀察她、步署機會去利用她的日子中,不知不覺地愛上了這個讓他憐惜和欣賞的女人。

說到趙國,不得不一再讚賞他的深情眼神,如果說梁影帝有一雙電眼,我覺得車勝元的眼神是更勝一籌。他總是全心全意的看著辛未來,眼神中的愛意、笑意及憐惜,又或是心如刀割般的傷痛、無奈及難過,叫辛未來明知道輸不起,也要抓緊這段感情。

趙國這個角色,在政治上不擇手段,但對著辛未來,他是百份百的疼愛和保護,到一個程度甚至甘願向一個他很恨的人下跪,求對方不要傷害辛未來。劇中還有很多細細碎碎但很窩心的片段,來刻畫這個男人的細心和貼心。

這套劇有很多很精彩的對白,搞笑時會讓人忍俊不禁,情深時則令人跟著主角一起流淚。不得不讚的是這對主角充滿默契的演出,一時可以不顧身勢地搞笑,到認真時又能帶動觀眾的情緒,跟他們一起經歷如過山車般的人生旅程。

近日比較清閒,也難得碰上一套讓我很喜愛的劇集,所以,會來一篇『四寫熟女辛市長』也說不定呀!

p.s. 無線的粵語版本,有時讓辛未來過度粗聲粗氣,令那份可愛打了折扣,可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